GCC Moodle News

【S Project】發芽癢

【S Project】發芽癢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文:盧啟進

三年前入讀宏恩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。

牢牢記得當時校長跟我說的一番話:「宏恩家庭歡迎你,希望你可以好好享受讀書。」

這是一個動力,令我知道自己像一粒種子一樣等待發芽。

每位老師都有僕人領袖的影子,為我們灌溉、施肥 ,甚至除蟲(除去我們一些壞習慣)。雖然宏恩校園比較細一點,學校所有人的關係卻變得更加緊密 ,甚至每一張臉都可以認出來。我們可以隨時請教老師,每日返學也可跟正在努力打掃的姐姐講聲早晨,放學又可找找IT部門的人吹水......

我看到同學也在悄悄地實踐僕人領袖。例如,每日lunch 之後,我們會將飯盒放入地下的統一垃圾桶,如果過了垃圾桶放置的時間,就多行幾步拋掉。又例如,誰先回到202學生活動室,誰就幫手為熱水壼加水。

我也有不少的轉變。從前,我會留在舒適圈,每日生活就是返學放學、練波、拍拖、研究波鞋等等,生活可謂比較休閒。現在到了大學最後一年,我開始問自己,是否容許這種生活持續下去?我決定踏出一步,闖出一片天下。

近日,我參與了2019 Asia Pacific Deaf Game 的籌委會,擔當場地部門「阿頭」。雖是阿頭,但我再三提醒自己不可高高在上,而是與團隊一齊流汗,一起在團體裡成長,發揮各人的所長,讓事情變得更加順利。你可能會問,如何在學業和這份工作之間取得平衡?我會回答,回想初衷。猶記得當初決定讀社工,就是希望讓社會上更多的人關注聽障人士的需要。運動會是個好好的機會,讓公眾人士知道我們聽障人士也是有能力的。

也許,我曾在人生旅途上迷失,宏恩卻提供一個十分特別的平台,激發各人尋覓及發揮自己的潛能。

投稿:https://goo.gl/tf2M4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