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【S Project】一碗碗牛奶粟米片

【S Project】一碗碗牛奶粟米片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Number of replies: 1

一碗碗牛奶粟米片
文:何曉彤

在宏恩這個大家庭,我遇到了不少暖心的人和事。

不得不說,宏恩裏大部分同學--啊,不對,不是同學,而是朋友--都是善良的好孩子。在我肚子餓時,有的會主動給我一碗牛奶粟米片;在我趕不上課業時,有的會主動推薦一些有用資料給我。幾乎每一位都曾向我作出善意的問候,為我過去一年的校園生活添上不少色彩。

但現在特別想和大家分享一位好朋友C的故事。C比我少兩歲,卻更成熟穩重。他有卓越的領導能力和解難能力,是一位僕人領袖,很值得我們學習。

有件事教我格外敬重他。有一次,我跟好友吵架,之後在C面前哭得呼天搶地。C麥當勞陪伴了我三小時,耐心地聽我,並仔細地分析事情,為我解憂,更為我祈禱。奇怪的是,與他交談過後,就不再那麼憂傷了--他真的很有治療別人的能力!

「比起與人歡笑,我更願意與人哭泣,因為伴人歡笑的人可以有很多,伴人哭泣的卻不多,」C這一句說話,讓我刻骨銘心。

又有一次,我向他問及自己的缺點。「你不應只問缺點,應同時問優點,因為我們不能只作批評,」他立時糾正我。C說,我有時會過分依賴人,但亦不是不可為。「優點和缺點,從來都是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,不用過分在意,」他不忘補充。被人說出自己的缺點,我仍聽得那麼順耳,想來還是頭一回。也許,是我感受得到,他認真的說,出發點只是為了我好。

C不是沒有脾氣,只是他懂得控制,從各方面思考問題。有一次,同學大伙兒在義工活動裡不順心,他不僅按捺住自己的情緒,更安撫了其他同學。

雖然認識不到一年,卻因一些義工活動,跟C逐漸熟絡起來,一起經歷了不少事情。很想在此跟C說一聲謝謝,他教人欣賞,大家都不禁期待起他的將來。

第二年的校園生活快將開始,不知又會遇上什麼人和事呢?


S Project詳情:https://goo.gl/tf2M4d

 

In reply to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

Re: 【S Project】一碗碗牛奶粟米片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
回應:陳有濼

我覺得宏恩的同學仔有份熱誠,喜歡照顧身邊的人。譬如,每次Karen註:即曉彤)轉入202室找東西吃,幾乎沒有一次空手而回,總會遇上慷慨的人,就像牛奶粟米片,是由David弄給她的。

文章提到的C君,確是一個好的僕人領袖,雖然未必做到事事解決,卻充當了陪伴的角色。我和Karen一起做過一次性格測試,結果顯示,我倆完全「打對角」,性格可說南轅北轍。我跟Karen相處,不時需要像C君一樣的人,做中間的協調。Karen重視情感,但我處事方式不同,有些話真的不易開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