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如何防範求職陷阱?

如何防範求職陷阱?

by LAU Kee Kwa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暑假是大家搵工的黃金期, 但求職時要加倍小心,以免誤墮求職陷阱!如何防範求職陷阱?大家一齊睇睇:

求職十大陷阱

(一) 上工前要讀課程或做無償實習
(二) 層壓式推銷
(三) 賠錢及罰錢制度
(四) 無理解僱
(五) 騙取個人資料
(六) 欠薪
(七) 假自僱
(八) 利用青年來觸犯法例
(九) 違反僱傭合約
(十) 色情陷阱

求職防騙錦囊

舉報不實廣告: 遇到可疑的招聘廣告,特別是無需技能或學歷,但薪酬優厚的職位時,應加戒心,並聯絡警方及勞工處。
尋求長輩協助: 如有求職疑問或困難,應諮詢父母、社工或老師的意見。
切忌貪小便宜: 不要因為一些優惠,而隨便把個人資料和文件交予他人。
保持頭腦清醒: 避免於上班前預繳費用作訓練或購買推銷產品。
查清公司背景: 面試時,青年應向公司查詢工作內容、待遇、有沒有勞保等,切勿隨便簽署文件。
特別提高警覺: 留意新聞時事,認識更多求職陷阱手法。

如有任何求職疑難,可致電青年就業網絡熱線:3113 7999。或搵SDO counsellor 幫手 (wtsapp 63752153)

青年就業網絡website:

https://yen.hkfyg.org.hk/employment_trap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