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[Library sharing] Learning out of the box

[Library sharing] Learning out of the box

by LAM Yi Ling Elaine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SW Library banner

If you have to handle this case, what will you do?

"該賠多少錢?"

小息時間。

「阿民,你在幹嘛?幾天沒上學,幹什麼去呢?要不要一起玩?」正男一邊說一邊捉弄著阿民,既摸摸頭、拍拍背,又搔搔癢。

「走開!不要吵著我做功課,你們自己玩。」阿民回答說。

「一起玩吧,等會兒再做功課!」正男一邊說一邊搶走了阿民的功課跑開了。阿民很憤怒地推開桌子並追著正男。正男眼看自己快被追上了,手裡一丟,把阿民的功課本剛好丟到水機旁,弄濕了阿民的功課本。

阿民憤怒極了,一手撿起自己的功課本,一手搶走正男的書包,狠狠地丟在地上,還走過去狠狠地踩上幾腳。這時,鐘聲響起,兩人回到課室準備上課,也是在這時,正男發現書包裡的手提電腦摔壞了,螢光屏幕裂開了,電腦不能正常啟動。

正男隨即告知老師,在老師處理後,二人都承認自己犯下的錯。正男明白自己不應吵著阿民做功課,更不應在阿民表示不想玩時,仍繼續「不放過」阿民,最後更弄濕了阿民的功課本。同樣的,阿民明白到自己應該向老師尋求協助,不應用錯誤的方法去解決事情。隨即老師也分別聯絡了雙方家長。

本以為事情應該告一個段落,哪知道在商討賠償電腦之事時,家長各持己見。阿民的家長認為正男也有錯,只願意賠償百分之五十;而正男的家長則認為阿民太暴力了,就算正男有錯,也罪不在電腦。正男所犯的錯,可以交給老師處罰,更何況電腦壞了,嚴重影響到正男的學習,所以要求全賠!

雙方家長互不相讓,各持己見,各執一詞,最後雙方家長好不容易達成共識 — 事情在學校發生,學校老師便要處理,那就交由老師判決該賠多少錢吧。

老師現在真的是「一個頭兩個大了」!

拓思德育期刊第88期 守諾 > 輔導心聲 > 該賠多少錢?

“If you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yourself you will develop a hunger to accomplish your dreams.” – Les Brown

You are welcome to contact us for assistance. 

Gratia Christian College Library 
 Call: (852) 5804 4141 | E-mail: libinfo@gratia.edu.hk | Room G01, Ground Floor, Gratia Christian Colle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