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【宏 • 集】野心家!? (下周一10月14日)

【宏 • 集】野心家!? (下周一10月14日)

by LI Collin Ho Lun -
Number of replies: 1

文:黎灝程(社工學系二年級)、吳思瑩(幼教二年級)

唔知大家有冇做上一次宏集完結時叫大家做嘅綠色生活task?冇都未遲,由宜家開始到週末,試下做一件保護環境嘅事,做到係有禮物㗎。

嚟梗星期一,我哋請嚟一位「野心家」,佢唔係想霸佔地球,而係抱抱地球。大家將會見到宏集歷史以來最有野心嘅嘉賓。呢位人兄,大名就叫做……野人!

野人掠影:

In reply to LI Collin Ho Lun

Re: 【宏 • 集】野心家!? (下周一10月14日)

by LI Collin Ho Lun -

前幾天碰到教授Christian Ministry的李牧師,他笑盈盈的提起野人,說事後寫了一些反思跟學生分享。我的眉頭即時上揚,厚顏無恥的搶來看。

過去幾年,宏集東摸摸西摸摸,嘗試各種實驗,其一就是營造社群的感覺。李牧師示範了一種可能,宏集可以化作一個平台,共同經歷一事,隨後帶出一個共同話題。

問准了,李牧師容我登出以下一席話。

 

今早在宏集聽野人分享給我有兩方面的反思

(1)先行者的重要

野人最終找到環保之路是切實可行,並為此擺上一生的原因是他遇到一個能踐行環保的師傅(先行者),他有任何因實踐環保而遇到問題,他都可從該位身體力行的師身上得到指引。

各位同學,我們在靈命成長及學習的路上有師(先行者)嗎?我們又願意將來成為別人的師(先行者)嗎?


(2)知識、態度、技能

無論我們是否完全贊同野人的環保價值,但是我相信我們由衷敬佩他是真材實料的環保人。他對環保知識的充分掌握,從他從容回答吳牧師有關燒柴枝是否引致更嚴重的碳排放的提問,便可見一斑,他絶對擁抱環保的態度,從他為此放棄一段感情便可表露無遺,他過環保生活所需的技能,從他一竅不通,到現在可以搭建一間居所更令人嘖嘖稱奇。

各位同學,在學習從事基督教事工的路上,我們都要在知識、態度及技能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