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The First Assembly (Sep 02, 11:30 am)

Re: The First Assembly (Sep 02, 11:30 am)

by LI Collin Ho Lu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回想星期一的宏集(即College Assembly),先要謝謝攝影師宗盛同學。他的人像照拍得很棒,細膩地捕捉了當事人的情感,只要你曾駐足察看三樓一塊告示版,恐怕不得不認同。宗盛的視力受到不少限制,但難處並沒有冷卻他的熱情,教人嘖嘖稱奇。

當天,很有一種被擁抱的感覺,參與的人無不為著別人的好處站出來。

Stella的手在琴鍵上柔和的起舞,Susanna打從心深處喚出一句句禱詞,李牧師懷著牧者心腸宣告不要只偏愛「好學生」。

然後,三巨頭出場。

已到耳順之年的校長跟同學談突破。但吸引我的,不是講的部分,而是做的部分。他準備參加陸運會,一連挑戰7個項目,包括跳高、鐵餅、100米等等。無論多少歲,原來仍可熱情常在。

是熱烘烘,是暖笠笠。Ms Au分享了一件鮮為人知的事。疼愛小朋友,卻遲遲未有,有的只是5次進出醫院,每次都被麻醉劑打得半死。但最痛的,是心……。所以當寶寶奇蹟來到,就給他起名"Jonathan",意指"the gift of God"。對呀,生命原是慶祝。

禮物可以接收,亦可送出。張教授送上自己人生一個十年,打從1999年的夏天,此志為台灣的醫療體系做點事。一做,就拎了社區服務獎,更做了一個聽得我肉赤的決定——將獎金100萬悉數捐出。她為經歷了今夏的同學打氣,傳授了一套「力出5%哲學」:我們傾盡全力,儘管僅僅換來5%的改善,但與其聚焦在未完成的95%,何不想想如何才能踏出邁向第6%成功的一小步?爭取的路,從來不是短跑競賽,而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。

這場馬拉松,跑法各有不同。忽然之間,一名衝衝子衝了出來,一手執咪,一手喇叭,播放一首當下年輕人十分熟悉的歌。這位同學說話不多,卻句句入心入肺。他不慌不忘叮嚀朋輩:「多作正確的事。」此話就像一塊小石,頃刻擲到各人心裡,泛起了陣陣漣漪。

宏集是一處見證大家成長的地方。當天,一顆合一的心不住跳動,做到了assembly很想做到的ONENESS。更準確的,係一種oneness in Christ,以基督的心為心,不求自己的好處與人連結。難怪,晚上有同工傳來了短訊,肯定同學「變得更加有自信、目標和團結」。

P. S. 我們的同學司儀可以嗎?說老實的,在我final year那些年,肯定沒有阿樂和彎彎如此淡定。宏恩有這樣的大師兄、大師姐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