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【S Project】貼近你的小羊

【S Project】貼近你的小羊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文:林潤玉

Mark Li教書,感人肺腑,從沒因教授的身分而拒學生於千里之外。

他見識廣博、見解獨到,開會時不時一鳴驚人,讓人茅塞頓開。有一次,不同學系的學生都提出實習的渴望,但要滿足這個要求,學校得要多找機構,大大加重了職員的工作量。Mark提議不一定找一籃子機構,如果一間機構能夠同時讓幼教、心理學、社工學生一起實習便行了。例如幼兒園,一個地方就可滿足三個學系的實習要求。大家聽後都覺得很棒,後來也照著這個意見做。

他的關心不只在言語上,也在行為上。有次Mark 請我們吃飯,他怕我們餓,自己寧願少吃一點,卻不時問我們:「仲加唔加餸啊?」。我們吃得飽飽,就夠他開心半天了。席間,他會和我們分享自己做社工時的經歷,激勵我們也做一個好社工。在我們實習前,Mark擔心我們的人身安全,主動請師傅教我們自衛術。課程過後,除了一紙證書,我們學曉保護自己,尤其在別人偷襲時。我們學有所成,他心裡就欣慰了。

Mark的關心不止在校內,也在校外。他會邀請學生一起看球賽,帶我們去參觀重慶大廈;提醒我們做社工要「貼地」,設身處地了解案主的處境。他在網上社交平台十分活躍,分享生活的點滴,按「like」和回應學生的帖子。我甚至懷疑他是「超人」,我們去珠海交流,他通宵達旦看完球賽,沒休息就來送行。

在他身上,我目睹了兩個「真」:待人接物的真誠,及對工作的認真。

投稿:https://goo.gl/tf2M4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