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[Promotion activities] 港澳與內地大學生“萬人計劃” - 2018 東方文化創客夏令營

[Promotion activities] 港澳與內地大學生“萬人計劃” - 2018 東方文化創客夏令營

by Student Development Office GCC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各位同學, 

 

港澳與內地大學生“萬人計劃”

2018 東方文化創客夏令營

邀請

 

發現東方文化之魅,創意再造文明之美

 

文化遺產,凝結著歷史的烙印,是跳動著的文化脈搏; 東方文化,是世界民族的精神寶藏,蘊含著文明與智慧的恆久魅力。世界遺產委員會《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蘇州宣言》載明“文化遺產的未來掌握在青少年手中,他們既會成為文化遺產的傳承人,也會成為未來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政策制定者與實施者”。

 

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誠邀 閣下鼓勵學生參與是次活動。活動將於七至八月舉行,與兩岸四地的學生將共同進行為期兩星期的文化創客夏令營,以創意靈動形式,近距離接觸珍貴的文化遺產,親近東方文化 。探索自身與東方文明的連接點,發掘歷史和藝術價值,創造性傳承,弘揚光大其文化魅力和科學內涵。

 

“東方文化創客夏令營” 於2018年7月20日-8月2日,以 緣起絲路:世界遺產與青年創造為主題,遊學絲綢之路東段(河南省、陝西省)及“一帶一路”新起點(北京)的自然遺產、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,將文創思維與設計、“互聯網、文化遺產與東方創意”等結合起來,以立體豐富的互動形式,展現青年學子對東方文化文明的創意、創造和創新。隨函附上宣傳海報、活動詳情/日程計劃(附件一)及報名表。

 

是次活動申請截止日期為7月10日(星期二),同學們如有興趣請即報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