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【S Project】當冰山遇上火

【S Project】當冰山遇上火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文:林潤玉

如果青年人是塊冰山,他就是一團火,深信自己的熱情能夠把他們一一融化。

他說:「現在的年輕人不太懂得禮貌,見到熟悉的人不會主動打招呼。」 

他就不同,很會打招呼,而且打得非常主動。為了讓學生跟他打招呼,他會用盡所有「法寶」,包括走到你面前刻意打,生怕你見不到他似的。如此執著,在他上班的每一天都發生。他的熱情深深地打動了各人的心,風靡宏恩不少少男少女。漸漸地,我也主動和他打招呼;慢慢地,連我也習慣和別人打招呼。

他的話帶有「醫治」的能力。有次,我在電腦室趕功課,當時他快要下班,然而他走過來問:「做晒未啊?」他的語氣不能用「親切」來形容,但這樣一問卻讓我感到溫暖,因為他沒有趕我走。

又有一次,到了交功課的繁忙日子,我和同伴在學校埋頭苦幹,做功課到傍晚7點還是一頭霧水,見到他時就傻笑說:「要等多陣!」

「畀多半個鐘你哋啊!」他故作冷酷地應。當下,我和同伴好像得到金銀珠寶那般高興。最後,我們差不多8時才離開學校。他在關好燈、鎖好門之際,不時提醒我們:「返去要小心啊!最好兩個人一齊行會安全啲!」他聽說石硤尾近日有色魔,擔心我們的安全。

在他心崁裡,早就把宏恩的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。他留心觀察每一位學生,甚至對每位學生的性格瞭如指掌。他會勉勵貪玩的學生,叫他們勤奮讀書;他會開解心情不好的同學,適時給予合適的回應。真的奇怪,好像什麼事都逃不過他的「法眼」!

聖經說:「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。」他就是宏恩的智慧人--Ricky哥或叔叔,每天都做着同樣的「傻事」,中氣十足地和同學們打招呼,設身處地為同學着想。

投稿:期待你的,別小看每一個故事(聲音檔案都得):https://goo.gl/tf2M4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