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【S Project】留守最後的疾風少年

【S Project】留守最後的疾風少年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文:鄭尚正

上年,兩位心理學系同學Hermann和David一手一腳籌劃了一個單車活動。

大概由於臨近考試,參加的同學連我在內只有六位,但Hermann和David依然十分盡責。我們由大圍出發,途徑馬料水科學園、大埔海濱長廊,最後以沙田公園作結。這路段以休閒消遣為主,不算複雜,初學者也能駕馭。當日,Hermann負責講解活動流程以及教導單車技巧,而David則瞻前顧後,確保同學「行車」安全。他們互相補位,細心留意安全,沿途不住關心我們每一個。參加者中有一位完全不懂單車,David和Hermann事前就花了近一小時悉心教導。

然而,同學的能力始終有差異。踩到半路時,有同學已經滯後一段距離,當時Hermann正在領頭,而David則留後照應。由於要交還租車,時間有點緊迫,有同學提議不等了。但Hermann有保留,認為安全起見,應該等待所有人。幸好,同學明白Hermann的出發點,最終待到尾隊趕上,大伙兒集合後才再次出發。這個決定,無形中讓同學團結起來,往後的路程,大家遙相看顧,彼此相距不會太遠。當抵達目的地沙田公園,各人都樂在其中,覺得鄰近的一位不只是位同學,更是一個同伴。 

其實,宏恩的同學不時親自籌備活動。就如Hermann,一再發揮專長,分享自身興趣,辦過咖啡和攝影workshops。我想,學院仍在成立初期,假如同學願意付出自己所長,多以學生身分帶領活動,相信有助我們建立僕人領袖的風氣。又如果這進一步蔚為風潮,同學在學院裡便更自立,學院的發展也會更成熟。

投稿:期待你的,別小看每一個故事(聲音檔案都得):https://goo.gl/tf2M4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