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【S Project】在這小小花園裡

【S Project】在這小小花園裡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Number of replies: 2

文:朱詠妍

我一直想不明白,兩位final year的同學為何花那麼多時間在二樓的花園裡。

但我曉得,當我每次踱到花園,總會遇上一些小驚喜。一年級還沒有的魚缸,轉眼就躲了一條條小魚在水種植物中;二年級還沒有的藤架,很快便爬滿了瓜類植物。三年級呢?長木椅上又多了一些小盆栽,盆盆都精緻可愛。四年級呢?香草植物開始進駐,溢出陣陣誘人的芬芳。

所以在休息的時候,除了202室,小花園也是一個非常舒適的地方。

每堂放break,只要你到訪花園,基本上會看到這兩位同學不是澆水,就是清除枯枝。假如碰到陌生的植物時,不妨問問他們,他們的解說巨細無遺,從植物名稱到培養方法,可謂非常專業。

另外,有留意過花園內飲水機上一塊小告示板嗎?這是用來提醒大家不要在那裡清洗碗碟。告訴你,這塊告示也是他們自發弄製的。目的?只想大家更加愛惜花園。

其實,兩位同學都快畢業,其中一人更是學生代表,加上沒有他們插手花園的事,校務職員也會整理。我試過問啦,問他們為什麼如此上心,可惜問足三年也只能換來一個個似是而非的答案……。然而,最近終於稍有突破,有人說是「貪玩」之故。乍聽之下,似乎是挺不負責任的,可是一趟超時--而非一時--貪玩,卻「玩」足整整四年,不住打理,不住為小花園添新元素。

近日,花園的飲上機上殘留了一粒粒紅豆,恐怕是有人貪方便,隨手就把飲剩的紅豆冰往水機倒。這真使人氣憤,其實水機離洗手間不遠,倒不是細校的好處嗎?同學的小天地202室早已經鬧蟻患,繼暖水壺淪陷入蟻,現在水機勢成蟻窩了。懇請大家多走一步,到廁所才清理食物殘渣吧。否則,萬一蟻患蔓延到小花園,不僅損害植物,同時亦令同學與嫻姐的辛勞付諸流水。

最後,很想向兩位園丁同學說聲謝謝,沒有你們「貪玩」,花園真的遜色不少,感謝你們一直用心打理和照料花園裡的一草一木!

懇請投稿:https://goo.gl/tf2M4d

 

In reply to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

Re: 【S Project】在這小小花園裡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
回應:李建賢

嗱,呢個花園啦,我係有個特別嘅感覺。同學一般以為我嚟咗宏恩三年幾四年,其實唔係嘅,我三十年前就已經嚟過呢到......(待續)

In reply to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

Re: 【S Project】在這小小花園裡

by AU Elisa -

見到這篇文章,禁不住要回應了。這幾位同學在這幾年間無私的付出,是有目共睹的!這種「貪玩」令人敬佩!真的感動、感激、感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