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【S Project】一場午餐革命

【S Project】一場午餐革命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Number of replies: 1

一場午餐革命
文:盧卓謙

環顧現今政商兩界,名成利就的人,大多屬於強權領袖,要找一個流露僕人氣息的代表人物,似乎殊不容易。 

意外地,我在宏恩竟然認識了一位。Ronno年紀雖小,外表亦不特別出眾,但是他的舉止比起年長的、更有學識的,更加綻放僕人領袖的光芒。

Ronno身邊的朋友總曾接受過他的幫忙。這不代表他空閒得很,沒有事情做。相反,他比其他同學更忙碌,除了要應付學業,還要抽時間做兩份兼職。他的日程密密麻麻,早已擠不出什麼休息時間。他理應有足夠理由推辭或婉拒任何請求,可是他沒有這樣做,而是盡力提供協助,不論事情大小。在他自己與別人之間,Ronno有時寧願犧牲小我的利益,以求成就別人。

Ronno注重健康飲食,當過兼職廚師,所以一天向我們發出了一個挑戰。他嫌一般的食肆下味精,衛生情況亦欠佳,提議我們一起自備午膳,確保落肚子的食物乾乾淨淨。於是,我們好幾位同學開始了一個午餐革命,自備食物回校,一起分享,天天如是。然而,我們偶爾會因功課繁重,未能準備一天的午餐,但Ronno依然堅持,不計較犧牲睡眠時間,自己一人為大伙兒各自製作一個愛心飯盒,除了滿足了我們的果腹之欲,也為我們提供了一整天的能量。

「我很在意他人的情感,只要對其他人有利的我都會做。我認為最重要的,是別人得到滿足,」Ronno曾發自內心地說。

他的年紀比我少,時而粗心大意,卻懂得一再把我們的益處放在首位。

Ronno亦積極參與不同的義工服務。只要一聽到義工招募的消息,他的眼睛便會霎時閃閃發亮,所以你不難在學校舉辦的義工服務中找得到他的身影。他的熱心,不是由於他人強迫,而是真心真意想要回饋社會。

他經常分享做義工時的所見所聞,亦鼓勵我們一起做。「只要有能力,便應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做多一些事,」Ronno再三強調。他希望我們心裡建構一套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及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的價值觀,以正面的態度扶助弱勢社群。

Ronno成為了一道橋樑,把學院的理念——僕人領袖——連繫到社區,甚至將其宣揚開去。此刻,他的感染力只在我們圍內幾位朋友中間發揮,但假以時日,定會在社會上造就更多的人。

在未來的日子,我真的期待見證他的成長,一天比一天更加活出僕人領袖的模範。

S Project詳情:https://goo.gl/tf2M4d

In reply to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

Re: 【S Project】一場午餐革命

by School of General Education -

回應:何曉彤
銘熙常常請大家吃飯,我也是這場午餐革命的受惠者。我比較厚面皮,不覺有什麼不好意思(笑)。銘熙感動了身邊不少同學,記得有一次上堂,大家要各自寫一張張紙仔給其他同學,在寫給銘熙的一張,我就說了他是我一位好重要的同學。怎料,他一天突然打電話來,不尷不尬地道:「你寫我是你要好的朋友,但我覺得自己不太了解你,所以我想認識你多一點,例如你的夢想諸如此類的事。」因著一張普普通通的紙,他就認真打來,除了教我感動,亦同時感受到他待人可以有多好!

回應:劉穎儀
我對這場午餐革命留有深刻印象,對我的影響也可謂潛移默化,當我要作一些決定時,便會在我腦海裡浮現。「食什麼好呢?對啊,帶飯亦得。他們做得到,我們也可以吧,」這念頭有時會在我頭上盤旋。這個學期,我終於付諸實行,有天想吃金針菇,就帶回了學校。我發現,只要有人帶飯,身邊的人就會受影響。到第二天,跟我要好的朋友也帶飯了。想回來,銘熙一早就踏出這一步了。真的感謝他,做了一個示範,立了個好榜樣。所以也想倡議大家帶飯,不,還是不好,太多人帶飯就大排長龍,我要撤回這個倡議,除非學校多買幾部微波爐!

回應:歐陽爾心
銘熙雖然小我一年,但他思想十分正面。大概是太正面了,加上他常常臉掛笑容,只要一見到他,心情就會馬上好轉過來,害人愁煩的事亦會由大變小。我跟銘熙返同一間教會,所以一星期幾乎見足七日。一路以來相處,一再受了他的恩惠,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!每次幫我,他都不問原因;答應了我的事,也從不食言。「好啦,我幫你啦。」這是他慣常的回覆。

回應:高名誼
銘熙這個人有時會在堂上插插嘴、搞搞爛gag。他愛護環境,不叫外賣(當然主因是為了慳錢)。在帶飯這件小事上,他還會替同學洗碗,偶爾甚至為沒空的同學做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