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WK日記@映城

WK日記@映城

by LI Collin Ho Lu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如果,走到這世界邊端,我倆已是無前行,跟我……

午後的圖書館不再寂靜,三個俏俏男(周杰倫、大籮、禧)笑着彈着唱着,一首接一首,聲線柔和,讓在場各人的步履不知不覺變得輕盈。除了聽覺,我們的臭覺亦享受了一頓盛宴。在另一端的玻璃房內,型男Hermann紥起馬尾,不消兩三下工夫就把大半張枱武裝起來,擺上一件件咖啡器材,弓着身子拉出一杯杯香氣濃郁的金湯。同一間房,浪遊少女Heidi搜羅了來自波利維亞的藜麥、麥西哥的蜜糖及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可可,在家攪啊揉啊捏啊啜啊過後,翌日就變出一粒粒手工爆旋克巧力呈現大家眼前。H & H採用的幾乎盡是fair trade産品,務求令大家嚐到的每一口均可為遠方的人送上祝福。與此同時,我們也不忘近鄰。五位手作女生(百變卡Chloe、豆豆拼貼Wing、耳環女生Amanda、捕夢網Hilton及手繪人Candy)深信愛是全奉獻,任人自由定價,將其一件件巧手弄製的寶貝抱回家中。當晚所得收益將會悉數捐給Cedar Fund和民社,前者專注推動教會關心世界貧窮,後者扎根石硤尾,幾乎夜夜走到街市回收食物。高興告訴你,我們合力籌得2918元! 

說回嘉賓WK,有三點教我格我深刻:

一、他拋出一條人生方程式,名叫10,000 Hour Rule,亦即只要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情,一萬小時過後,素人就會化成達人;
二、WK預備了過百張slides,結尾一張居然慫恿同學多多「發癲」。他說go MAD,要make a difference,人生如此才不枉過;
三、答問環節一刻,他說了一席事前沒有預備的話。打滾官場多年的他臨別寄語,勸誡同學別忘謙卑,尤其日後當上領䄂更要時刻謹記,否則身邊只會聽到奉迎的話,終究賠上機構,走向…… 

最深最深的印象,是WK強調imagination在解決疑難時的關鍵性。所謂想像力,並非憑空而作,而是建基於豐富的生活體驗和多一點閱讀,才可connect the dots ,把一點點斷裂的知識創意地串聯起來。

說到閱讀,WK推介了三本書,包括拉美魔幻寫實作家Gabriel García Márquez的《百年孤寂》、歷史學家黃仁宇的《萬曆十五年》及Jostein Gaarder以小說形式撰寫哲學簡史的《蘇菲的世界》說畢,就輕輕地乘地鐵離開了。

Commitment to life
Character to serve
Competence to lead

當晚,我在同學和嘉賓身上看到了。

In the spirit,
The School of General Education

P.S.由衷感謝ground floor同工四方八面的支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