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一生一世活於這裡

一生一世活於這裡

by LI Collin Ho Lu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他與她剛剛相戀,不禁每晚都要聽聽對方的聲線。

一夜,他卻說得突然:「可以九時準才通電話嗎?」

一聽,她就臉色一沈,怪他作風太過僵硬。

「嗯——」傾刻,她的朝氣關燈一樣一按便熄。

「別誤會喔,」男的馬上解釋,「打從牽着你手的那天,我就不時想起《小王子》這本書。」

女的立即亮大了眼,並把視線從地板提向前方。

「其中一幕是這樣的,」男的續說,「小王子跟小猢狸交了朋友,他們每次見面都會再約下次見面的時間。可是,小王子每次不是早一點就是晚一點來。小猢狸終於忍不住開口,『你一定不曉得,我們約定了在黃昏五時正見面,當時間靠近四時半,我的心便會加快跳動。但如果你時遲時早,這份期待恐怕難以建立了。』」

說到這裡,男的柔柔地喚了一聲對方的名字,並說:「假如我們每晚約定同一時間,我的心在通電話前半小時也會跳動得像小猢狸一樣呢。」


同學,上文的「他與她」真有其人,跟由法國作家聖修伯里所著的The Little Prince不同。然而,小王子卻活在「他」的心裡,陪伴着「他」,甚至塑造了「他」。

同學,請相信你的僕人領袖故事也會陪伴着今後的Gratians

詳情:
https://goo.gl/tf2M4d 

In the spirit, 
The School of General Educ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