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五十年後的宏恩

五十年後的宏恩

by LI Collin Ho Lun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從宏恩走二十分鐘路程,就會來到桂林街六十一號,那裡栽種了一棵菩提樹(寓意智慧),為要紀念昔日一所校園。

逾半世紀以前,一群國內學者南來辦學。他們艱苦經營,經常面對「三個沒有」——老師沒有薪水,學生沒有學費,學校沒錢交租。

然而,學生都緊抓每個學習機會。看在同學眼眸,老師不僅僅為了一己而活,而是心繫自身以外更大的福祉上。這份人文精神,關注點由「我」轉化成「我們」,深深吸引了一個又一個年輕人慕名而來。

“The spirit (not knowledge) is power.”
你相信嗎?

其實,THE “S” PROJECT“S”,除了大家聽過的三層意思(Story, “S” the plural, & Servant-leader),最終將會匯流形成一份內在精神,亦即最後卻最重要的弟四個“S”——Spirit

五十年後,許多人與事總會逝去,一切都顯得不再重要。可是有的東西,儘管觸摸不到,也許會留下來,激勵一代又一代的宏恩人。

在這宏恩創始階段,你的故事可以幫助我們建構自己的身分。真的,一個故事都不能少。新年假到了,你一定曉得我下一句話想寫什麼,所以也不累贅了。

詳情:https://goo.gl/tf2M4d

In the spirit, 
The School of General Educ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