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[Promotion Scheme] 突破機構 - 【社會調查實習證書計劃 - 基礎課程】(第三十期招募)

[Promotion Scheme] 突破機構 - 【社會調查實習證書計劃 - 基礎課程】(第三十期招募)

by Student Development Office GCC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各位同學,

工作經驗對現時青年人求職面試極為重要。有鑑於此,突破機構為青年人提供一項提升自己的服務及學習的計劃 ─【社會調查實習證書計劃】,透過服務及專業培訓,提供實戰學習的機會,亦能拓闊知識技能、提升溝通技巧,實習計劃對學員各方面成長均有幫助。

突破事工研究及發展部每年在本地進行多項青少年研究。多年來,已建立高水平的社會調查經驗,並開辦多期【社會調查實習證書計劃】。計劃分兩階段,分別為基礎課程及進階課程。在基礎課程中,他們旨在透過街頭訪問的實習過程,配合社會研究理念的工作坊,讓學員具體掌握社會調查的基本運作及知識,並體會工作中如何實踐知識。整個基礎課程歷時三個月,完成計劃後,學員將獲發交通津貼實習證書,有助學員將來升學或就業發展。畢業學員中,部份任職研究、教育、廣播、人力資源等專業,在不同界別發揮所學。

由於反應良好,這計劃已經進行逾十多年,累積訓練超過數百名學員,部分學員更於計劃後參與進階課程,進深體驗社會研究的實踐及應用。基礎課程主要在晚間進行,不會妨礙上課時間,學員可請假配合學期考試,相信計劃特別適合一、二年級,及修讀社會科學、傳理、通識、市場學等同學參與。

以下為一些計劃內容:

計劃對象: 香港在學大專生,能操流利廣東話。
計劃內容: 實習證書計劃分兩單元: 1) 研究工作坊; 2) 訪問實習,詳參https://mrdresearch.wixsite.com/ssip。

截止日期:2018 年 2 月 5 日(一)截止報名,報名後需進行面試,取錄者將以電郵通知。

1) 啟導會 

2 月 20 日 (二)

7-10 pm

➢ 掌握街頭訪問要訣及方法

 沙田突破青年村G05 室

2) 訪問實習

 

2 月: 22、27

3 月: 6、13、20、27、29

4 月: 3、10、17、19、24

(共12節)

4-6 pm /

  6-8 pm /  

 7-9 pm   

 

➢ 體驗數據收集

➢ 學習臨場應變技巧

 

鐵路沿線

各站附近

 

3) 工作坊

A) 研究專題講座

3 月 10 日 (六)

9:30 am

- 2:00 pm

➢ 從研究認識身處的社會 

 

佐敦突破中心1302 室

B) 問卷設計技巧  

➢ 認識社會調查的問卷設計 

C) 調查數據處理

4 月 14 日 (六)

9:30 am

- 2:00 pm

➢ 認識數據輸入方式及基本的研究分析方法(SPSS) 

 

 

佐敦突破中心1/F 活動室 2

 

D) 研究報告的撰寫  

➢ 解讀、整理研究結果

➢ 撰寫研究摘要及研究報告

E) 是次研究結果分析示範 

5 月 3 日 (四)

7-9 pm

 

➢ 分享由學員收集的數據之

➢ 處理程序、基本分析方法

沙田突破青年村G05 室

4) 結業禮

5 月 11 日 (五)

7-10 pm

➢ 回顧實習所得之經驗

➢ 派發證書及交通津貼

沙田突破青年村G05 室

 

如欲查詢計劃內容或報名請參閱附件,[按此 (桌面版)],或聯絡周小姐(2632-0170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