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C Moodle News

[Promotion activities and Events] 聯合國「國際消除貧困日」1017唔食都得

[Promotion activities and Events] 聯合國「國際消除貧困日」1017唔食都得

by Student Development Office GCC -
Number of replies: 0

各位同學,

 聯合國「國際消除貧困日」1017唔食都得

每年10月17日為國際消除貧困日,目標是喚起世界各國對因制裁、各種歧視與財富集中化引致的全球貧富懸殊族群、國家與社會階層的注意、檢討與援助。 時至今日,香港的貧窮問題依然十分嚴重,香港的貧困人口超過97萬,每七人就有一個窮人,長者貧窮問題更嚴重,每三人就有一位貧窮人士。

為提高公眾對香港貧困問題的意識,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將聯同「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」及「教會關懷貧窮網絡」舉行「10.17‧唔食都得」活動。 活動將以RAP、唱歌、舞蹈表演、軍操及話劇等輕鬆而多元的形式,向公眾解釋貧窮和飢餓問題的現況,提高社會各界對解決貧窮問題的意識,關懷貧苦大眾,協助他們融入社會。

我校非常榮幸能負責話劇表演的部分,是次的話劇總監為兩位BBA同學 Minnie CHUNG (BBA Yr 2)和 Heidi LEUNG (BBA Yr 3),而幕後製作團隊也是從宏恩基督教學員不同年級和學系的同學組成。希望各位同學能多多支持他們,同時也深入了解多些有關社會甚至國際關注的議題。

主辦方亦鼓勵參加者當天「少食一餐」,感受每天捱餓和營養不良人士的苦況,亦將少吃一餐的金錢捐出,援助有需要人士。活動歡迎所有人士參與,歡迎各位於10月17日出席*,支持有需要人士。 

以下為香港聯合教科文組織協會的網站,歡迎同學瀏覽:

http://www.unesco.hk/

 

*備註:由於參加是次活動需憑票入場,同學如欲參加請到G00向同事領取門票。

 

Attachment E1_2.jpg